close

夜,除了黑,顏色是自己塗上的。

就是這樣,才有一種恣意的快感,

隨便你要塗上什麼來妝點屬於自己的夜。

 

有些人喜歡五光十色的夜店

有些人喜歡一壺熱茶、一壺酒、一杯咖啡...

一枝筆、一本書、一本筆記...

一根菸

或是一群朋友...

 

夜裡一個人隨意要做什麼就做什麼,一直是我心中莫大的幸福。

唯一的限制是:我是女生。

否則,我可能會是夜裡騎車飛到海邊的人

會是在夜裡出發去旅行的人

還好,我是女生,否則,恐怕也是警察臨檢的常客。

 

年輕的時候體力好,不怕熬夜,

夜裡,除了沉浸到小說裡、寫些文章自賞

最有趣的是在夜裡清掃家裡

涼涼的夜,安靜得只有自己在屋裡移動的聲音

安靜得可以聽到乾淨是怎麼一回事

喝口白開水,能聽見、感受水穿透身體

沒有人會打斷你,完整地享有自己。

我現在明白,我享受的是那種專心、完成與完整的感受。

 

是一種完整的過程吸引我:

完整地清潔、洗滌、

完整地看完一本書、

完整地走完思緒成為一篇文章,

完整地完成一件自己想做的事

不必為別人,全然為己。

 

是的,在夜裡,可以給自己一段完整的時間

享受充分的寧靜

這是生活裡多大的奢侈!

今晚,我不貪多,這樣就夠。

 

我為我的夜上什麼顏色?

我想,會是在深藍中逐漸渲開的白、黃..

VanGogh-starry_night_ballance1.jpg  梵谷作品<星夜>

在白日,時間、角色、心力、腦力的分割後,

在一段時日的浮光掠影後,<我>往往呈現的是一片片的自己。

透過夜晚的寧靜、書寫、閱讀、思想、不同形式的創作,

或是回到大自然,或是單純地用感官去品嘗美好的事物,

可以重新回歸自我、照顧自我、關注自我,

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並創造這樣專屬自己的時刻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seng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