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愛燕子,喜悅它春來冬去

我愛花朵,盼著它開而等待

我愛山水,千里去訪又離開

(我清楚心繫著的期待...在我們之間已陌生多年)

 

我愛你嗎?

好吧!你可以走開。

(我竟如此瀟灑,只為表明我還知道愛,但我也懷疑...)

 

不必成為我的部分來完美我

不必守候我來圓滿你的生活

(其實我已看穿你的殘缺,我也難以滿足...)

 

扼殺在時間裡的靈魂不會自由

封鎖在空間裡的肢體不會快活

(多少次,我看見你與我有相同的寂寞...)

 

走出墳墓吧!愛情與婚姻,不必相鄰而彼此偷窺、取笑!

(未經宣判的腦死和合法宣判死亡,並不是那麼難區分的事,卻也爭議多時)

 

婚姻已不想死守墳墓躲避狗仔追蹤承受惡名與八卦!

愛情也不想穿戴高雅浪漫假裝羞赧如聖潔天使歌唱!

 

* 過度神聖化或用規範綑綁愛情或婚姻,反而遠離了真愛?

  用道理維護的親密關係,更顯現了人在親密中的愚昧。 

  被擔心害怕綁住的愛情,讓靈魂、身體、視野都受限。

  真正能愛的人,我想,會擁有一顆懂得接受離開的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seng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